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跨國販運可卡因案件 (附圖)

2007年7月27日

香港海關偵破歷來最大宗跨國販運可卡因案件,緝獲160公斤高純度可卡因,總值港幣1億1千萬元,並拘捕7名香港人。

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今日(七月二十七日)說:「這項成功執法行動,充分顯示香港海關有決心並有能力偵緝和防止毒品及違禁品經過本港販運。我們會繼續利用有效的風險管理和情報分析,配合高科技緝毒儀器和精銳的緝毒犬隊,協助我們的緝毒工作。」

他稱讚同事們警覺性高,執法專業。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在記者會上說:「跨國販毒集團往往企圖利用本港便捷的運輸網絡進行販毒活動。但香港海關人員持續的嚴厲執法行動,正好給予毒販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販毒活動必會付出沉重的代價。」

海關毒品調查科聯同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於七月展開「河馬行動」,對一些從高風險地方來港的貨物進行檢查。

根據風險評估,海關人員揀選一艘從巴拿馬抵港的貨櫃船上兩個報稱載有「蒸餾水」的貨櫃作詳細檢查。

於七月二十四日,在X光機檢查貨物後,海關人員開啟該兩個貨櫃作詳細檢查。在緝毒犬的協助下,海關人員在擺放蒸餾水的80塊托板木內檢獲共重160公斤高純度可卡因。

海關拘捕7名香港人,包括5男2女,年齡介乎23至51歲。

香港海關相信該批毒品原定轉運往其他地方。

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七年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