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侵權摺合式單車

2007年8月17日

海關人員昨日(八月十六日)採取反侵權執法行動,偵破店鋪銷售和網上拍賣侵權摺合式單車案件。

根據版權持有人提供的資料,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展開深入調查,昨日突擊搜查8間分別位於旺角、長沙灣、大埔、馬鞍山和粉嶺的店舖。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共29輛侵權摺合式單車,總值66,700元;並拘捕9男1女,年齡介乎41至60歲,分別是9名店主和1名店員。

另外,海關「互聯網反盜版隊」人員懷疑有人在一個本地拍賣網站拍賣侵權摺合式單車。在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協助下,海關人員成功追蹤到有關的電腦位置。

他們昨晚在旺角採取行動,拘捕兩名31歲男子;其後再搜查兩人分別位於旺角和屯門的住宅單位,共檢獲一輛單車和兩部電腦,總值14,300元。

所有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版權調查組指揮官官漢銓今日(八月十七日)提醒店舖東主,在入貨時切勿購入來歷不明的貨物,如有疑問,應與版權產品的代理商接洽。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在業務過程中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經銷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5萬元。


二○○七年八月十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