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賣家出售虛假產地標籤護膚品罪成被罰(附圖)

2012年11月30日

一網上美容護膚產品賣家因管有及售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美容護膚產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兩項控罪,被判罰款合共25,000元,涉案的442件美容護膚產品被充公。

海關提醒商戶切勿售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否則會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海關根據資料,於今年七至八月期間,透過互聯網拍賣網站,向一賣家購買不同種類,聲稱「MADE IN SWITZERLAND」的 「SQUALENE」美容護膚產品。

該批產品包裝粗糙,包括纖體啫喱、潔面奶、潔面啫喱、潔膚油、緊膚水、精華油、保濕霜及面膜等,每件售價由數十元至百多元不等,與真正在瑞士製造的美容護膚產品的售價差距甚遠,而調查所得,該些產品實際為內地製造。海關人員在行動中檢獲442件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美容護膚產品。

海關發言人表示,附有虛假商品說明或誤導陳述的違法行為可在不同的銷售渠道出現,包括日趨普及的網上交易平台。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不法售賣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

海關呼籲消費者在網上購物時,要留意貨品的價格及商品的陳述,若有疑問,應立即向銷售商戶查詢。由於網上購物存在一定風險,海關提醒消費者,在作出購物決定前,應留意相關網站及貨品資料之可信性,以免受騙。

發言人表示,消費者若懷疑購入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應妥善保存該貨品及有關的發票或單據,並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任何貨品、供應或管有附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皆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