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各機構協力推廣香港為正貨之都

2004年2月11日

海關將與知識產權署、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消費者委員會從本星期六(二月十四日)開始,推行一連串新措施及多項宣傳活動,推廣香港是正貨之都的美譽。

海關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一日)說,隨旅客,尤其是個人遊旅客人數上升,海關認為必須進一步加強保護知識產權,及增強執法打擊冒牌及盜版活動。

他說:「透過聯繫政府部門、旅遊事務組織、以及版權及商標業界,我們旨在擴闊保護知識產權的合作基礎,並提升打擊冒牌及盜版活動的執法成效。」

「此外,我們亦致力向旅客及本地消費者傳遞一個正面的信息,就是香港一向以來都是一個『真貨購物天堂』。」

兩項主要措施,分別是知識產權署將會重新推出「正版正貨承諾」計劃,以及海關將會與版權及商標業界成立「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

本年三月,知識產權署將會邀請更多零售商店,包括從事旅遊業的零售店,參與「正版正貨承諾」計劃,承諾出售正版貨。

在現時運作的「正版正貨承諾」計劃下,消費者很容易便能分辨出那些在櫥窗上貼有「正版正貨承諾」標貼的可靠商號。

「保護知識產權大聯盟」將由海關與版權及商標業界在三月成立。當大聯盟成立後,海關與業界將會加強合作。業界可透過向海關提供信息及舉報可疑案件,協助海關打擊盜版及冒牌貨活動,從而增加本地消費者及外地旅客在港購物的信心。

這項名為「正貨之都@香港」(正貨之都在香港)的宣傳活動,涵蓋表演節目暨展覽、研討會、電視紀錄片、政府電視宣傳片、以及由香港旅遊業議會、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消費者委員會推出的宣傳。

一個表演節目暨展覽將於本星期六(二月十四日)下午三時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標誌一連串的「正貨之都@香港」宣傳活動正式展開,不單為整個宣傳活動引發市民廣泛的注意,更向大眾展示政府保護知識產權,致力執法的決心。

屆時,除了古巨基、關心妍、呂方、2R及張敬軒出席表演外,大會還會安排攤位遊戲及展覽。


二○○四年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