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冒牌手機集團 (附圖)

2007年8月28日

海關人員昨晚(八月二十七日)突擊搜查一間尖沙咀的店舖,成功瓦解一個涉嫌裝嵌、零售及批發冒牌手機的集團。

海關人員檢獲5,500件懷疑冒牌手機、電池和配件,包括600部手機、600 個充電器、4,100件手機電池、100個機殼和100對耳筒,約值45萬元。

他們亦檢獲一批舊款手機、品牌手機的標籤貼紙、產品說明書和包裝物料。海關相信集團把舊款手機重新裝嵌及包裝,偽冒為全新手機和配件作出售。

調查顯示,集團主要將偽冒貨品分銷至非洲和南亞出售;少部分則在本港發售。

警方前日(八月二十六日) 在尖沙咀麼地道發現冒牌手機工場案件,其後海關人員跟進檢獲的文件及單據,懷疑該集團有銷售店舖,於是跟進並揭發一間位於尖沙咀售賣流動電話及配件的店舖,相信屬集團擁有。

商標調查組指揮官趙育雄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呼籲市民向特約經銷商購買正貨手機和配件。

他強調,海關與商標持有人保持緊密合作,嚴厲打擊售賣冒牌手機及手機電池活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售賣冒牌或有虛假達至關鍵程度商品說明的貨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