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市民留意兩款不安全摺椅及摺凳(附圖)

2012年11月28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留意兩款有潛在危險的摺椅和摺凳。

海關人員早前接獲投訴指一間家庭用品連鎖零售店涉嫌售賣不安全摺椅和摺凳。海關人員將相關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以英國有關標準,測試座椅強度、耐用程度和安全性。在測試中,摺椅其中一隻金屬腳折裂,並幾乎與承托架分離,螺絲釘鬆脫;摺凳的凳腳則嚴重變形及接口爆裂。兩款產品很可能令使用者摔倒受傷。

海關人員其後在該連鎖店檢獲18張摺椅和42張摺凳,並向店鋪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該連鎖店供應有關產品。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海關發言人說:「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繼續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