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非法影印活動

2007年9月21日

海關人員昨日(九月二十日)突擊搜查四間影印店舖,打擊盜版影印書籍活動。

海關早前接獲版權持有人投訴,懷疑有影印店舖涉嫌非法影印版權書籍,於是深入調查,並於昨日採取行動。

海關人員突擊搜查分別位於石硤尾、上水、銅鑼灣和柴灣的影印店舖,檢獲61本盜版影印書籍、4台影印機和3台釘裝機,總值27萬元。

兩男兩女(年齡44至59歲)被捕。其中一男一女(年齡44和59歲)為店主。他們正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調查組指揮官官漢銓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呼籲影印店舖切勿趁新學期開始參與非法影印活動,否則會被檢控。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為作牟利經營的複製服務業務的目的或在該項業務的過程中,管有一份在書本、雜誌或期刊中發表的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品,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每件侵犯版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香港海關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自二○○五年實行「打擊非法影印書籍獎賞計劃」,鼓勵公眾提供有關非法影印活動的消息。所提供的資料絕對保密。

市民如發現盜版影印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七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