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瓦解海上走私集團

2007年10月25日

海關人員昨日(十月二十四日)瓦解一個海上走私集團,檢獲一批約值1,200萬元的走私電子產品,拘捕7名男子。

海關特遣隊和港口及海域科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昨晚在屯門採取「天藍行動」。

約下午五時,海關人員在屯門三聖街一間商舖附近埋伏,當發現有可疑男子把貨物搬上一艘停泊在附近的舢舨時,立即採取行動。

海關人員檢獲約值1,200萬元走私貨品,包括電子零件、電腦硬磁碟、舊手機、MP3機、手表、兩架舷外引擎和一艘電動舢舨。

海關拘捕7名本地男子,年齡18至28歲。

調查顯示,不法分子先把電子產品運往一間以售賣海鮮店舖作掩飾的貨倉,作暫時儲存,然後乘傍晚時分把貨物盡快搬上舢舨,再走私往內地。

海關特遣隊監督連順賢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強調,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


二○○七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