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懷疑走私智能電話及配方粉案件(附圖)

2016年5月28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七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七十五部未列艙單的智能電話及二點七公斤懷疑配方粉,市值約三十五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沒有載貨的出境貨車時,在貨車駕駛艙內搜獲七十五部未列艙單的智能電話及二點七公斤配方粉。五十三歲男司機被捕。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即屬違法,最高刑罰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2013年進出口(一般)(修訂)規例》,任何人士除非獲發出口許可證或獲豁免輸出者,否則不可從香港輸出配方粉。為容許輸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離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隨身行李中,輸出總淨重不超逾一點八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該人士須年滿十六歲,且在過去二十四小時內沒有離開香港。違例者一經定罪,可被罰款500,000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