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非法卸油場 (附圖)

2007年11月9日

海關採取一連五日代號「電龍捲」的行動,在新界北區搗破9個非法卸油場。

行動主要掃蕩過境私家車以「螞蟻搬家」形式由內地走私汽油至本港,並在新界偏僻地點的非法卸油場分銷。

十一月五日至九日,海關人員搗破9個非法卸油場,檢獲9,270公升非法汽油,總值約46萬元,應課稅值約55,800元。他們扣查7輛私家車和3輛輕型貨車。

海關並拘捕9名本地和2名內地男子,介乎22至49歲;其中4人是非法卸油場負責人,7人是運送非法汽油的司機。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處理、售賣、購買或使用非法燃油,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和監禁兩年。違例者會有刑事案底,涉案車輛亦可能會被扣查充公。

任何人士如涉及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兩次,駕駛執照可被法庭吊銷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則可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燃油活動。如發現懷疑非法燃油活動,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七年十一月九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