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抵港貨櫃檢獲象牙(附圖)

2012年11月16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在一個運抵本港的20呎貨櫃內檢獲569支象牙,總值約1,065萬元。

透過風險評估,海關人員在一艘由非洲坦桑尼亞抵港的貨櫃船,抽查其中一個報稱載有「葵花籽」的貨櫃。海關人員利用X光機檢查貨櫃,在末端底部發現該批共重1 330公斤的象牙。該批象牙以45個尼龍袋及膠布包裹,擺放在貨櫃末端底部,再以478包葵花籽掩飾。

海關正追查走私集團成員,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監督黃瑞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海關與漁農自然護理署致力執行《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並與其他執法機關保持緊密合作,共同打擊跨境走私瀕危物種的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為商業貿易目的非法進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