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反走私策略行動組」一個月偵破三案 (附圖)

2007年11月23日

海關在成立「反走私策略行動組」後,於一個月內偵破三宗海上走私貨物往內地案件。

於本年十月新成立的行動組集結情報科、特遣隊和海域行動課的資源,旨在加強海關打擊走私活動的執法力量;透過化情報和行動的協調,讓海關人員採取更有效的海、陸行動,打擊特別是有組織性的跨境走私犯罪活動。

海關人員今晨(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小欖檢獲約值1,400萬元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並拘捕9名男子。

於十一月二十一日,他們在流浮山檢獲約值1,000萬元影象光碟,拘捕6名男子。

於十月二十四日,海關人員在屯門拘捕7名男子,涉嫌走私約值1,200萬元電子產品。

情報科高級監督方大維、特遣隊監督連順賢和海域行動課監督陳志洪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舉行記者會,總結執法成果。

海關致力嚴厲打擊走私活動。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