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連鎖食肆供應虛假商品說明食品罪成

2016年6月1日

一間日式連鎖食肆的太古城分店因供應附有虛假商品說明的食品,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今日(六月一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五千元。

海關根據舉報,於二○一五年十月十三日派員喬裝顧客到該食肆進行調查,選購兩份套餐,餐牌上註明每份套餐均附有150克牛肉。經政府化驗所檢測後,證實該兩份套餐分別只有94.9克及97.4克牛肉,與餐牌上顯示的商品說明不符。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售賣附有虛假商品說明貨品的活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進口或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出售用途,均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如懷疑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