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冒牌冬菜案件 (附圖)

2007年11月27日

海關人員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偵破一宗冒牌冬菜案件。

海關商標調查組人員突擊搜查四間糧油雜貨店和一個食品分銷商,檢獲六百二十瓶冒牌冬菜,市值約五千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二男三女,年齡介乎二十九至五十六歲。

海關是根據商標持有人的資料展開深入調查,並於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突擊搜查四間糧油雜貨店,檢獲八十瓶冒牌冬菜。其中兩間雜貨店位於粉嶺,一間位於深水埗,另一間則位於屯門。

海關人員懷疑該批冒牌冬菜來自一間食品分銷商,於是搜查這間公司位於粉嶺的倉庫和寫字樓,並檢獲五百四十瓶冒牌冬菜。

海關在是次行動中取得成績,皆因獲得內地商標持有人的充份合作。

海關已就此案知會食物安全中心,而由於海關懷疑該批冒牌食品來自內地,因此已將有關資料轉交內地機關跟進。

海關一向十分重視打售賣冒牌食品個案,會繼續與商標持有人合作共同監察市場,當發現有冒牌食品出售,便會迅速採取執法行動。

市民若發現有售賣冒牌貨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偽造商標或虛假商品說明貨品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五年。

海關所檢獲的冒牌冬菜。


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