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非法汽油卸油場和儲存中心 (附圖)

2007年12月28日

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元朗公庵路搗破一個非法卸油場和非法汽油儲存中心,檢獲二千一百五十公升非法汽油,總值三萬二千一百六十六元,應課稅值一萬三千零四十七元。

行動中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二十二歲及二十八歲。他們將被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和「管有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的罪名。

海關柴油管制組人員根據情報,展開代號「電龍捲」的反非法燃油行動。經連日監視,海關人員昨晚十時採取行動,截查一輛駛離公庵路的貨車,在車上檢獲一千二百五十公升非法汽油,並拘捕一名男司機。

其後,海關人員在非法卸油場內再檢獲約九百公升非法汽油和一批卸油工具,拘捕一名正從私家車卸油的男司機,並扣留該部私家車。

初步調查顯示,不法分子企圖利用偏遠地方作非法卸油場,以逃避海關偵查。

海關發言人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燃油活動。如發現懷疑非法燃油活動,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處理、售賣、購買或使用非法燃油,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和監禁兩年。違例者會有刑事案底,涉案車輛亦可能會被扣查充公。

任何人士如涉及非法燃油罪行而被定罪兩次,駕駛執照會被吊銷半年;如被定罪三次或以上,則可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二○○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