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一三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2013年1月25日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林煥光和海關關長張雲正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主持二○一三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今屆國際海關節的主題為「創新推動海關發展」,目的是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下,推廣運用創新思維和方法,解決出現的風險、打擊跨國犯罪、阻止不法活動、保障稅收及確保貿易便利。

林煥光說︰「今年的主題強調各地海關需要因應科技發展、貿易自由化以至保安威脅趨增的情況作出適當應對。」

他以香港海關最近推出的「道路貨物資料系統」及「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以及快將成立的科技罪行研究所為例,表示香港海關已經準備就緒,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下奮力向前,迎接挑戰。

張雲正在同一場合強調,今年的主題合時又適切。他又表示在全球化下人流及物流效率已成為商業競爭的決定性因素,而各地海關必須在打擊罪案的傳統工作和便利營商的現代職能上取得平衡。

在一個簡單的儀式上,林煥光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二十名香港海關人員,以表揚他們在海關事務合作、執法、增強營運效能、系統開發及便利商貿等範疇上所作出的積極貢獻。

約三百五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各國駐港領事、外國海關駐港代表、內地與澳門海關代表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在過去二十四年均有舉辦「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