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商販售賣使用大量水草捆綁的螃蟹(附圖)

2008年2月5日

七名螃蟹商販於本年一月被發現售賣使用大量水草捆綁的螃蟹,涉嫌觸犯《度量衡條例》。

海關人員喬裝買家,於一月分別在屯門、上水、旺角和觀塘區內市場購買螃蟹。完成交易後,海關人員表露身份,並以電子磅檢查所購得螃蟹的重量。

他們發現有商販使用大量水草捆綁螃蟹,懷疑螃蟹的實際重量少於所宣稱的重量。

根據政府化驗所的檢驗報告,涉案螃蟹的實際重量較所宣稱的輕,相差的重量由百分之十三至百分之四十七不等。

海關調查尚在進行中,而海關將會向涉案的七名螃蟹商販提出檢控。

海關發言人今日(二月五日)說,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呃秤」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並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根據《度量衡條例》,任何人士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量,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


二○○八年二月五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