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盜版電腦軟件活動

2008年3月14日

海關人員昨日 (三月十三日) 在柴灣、觀塘和元朗採取行動,打擊替顧客免費安裝盜版電腦軟件的活動。

海關首次發現一間電腦商店內,有二十三部載有懷疑盜版電腦軟件的電腦;該店向顧客收取費用,讓他們在店內玩網上遊戲。收費是每三小時約二十元。

行動中,海關曾喬裝顧客購買電腦,結果檢獲額外三部載有懷疑盜版電腦軟件的電腦。

在昨日的行動中,海關共檢獲二十六部電腦和一百零二隻盜版電腦軟件光碟。檢獲物品總值十四萬元。

三名男子被捕,年齡由二十一至三十六歲。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公眾,任何人士在知情情況下在業務過程中管有盜版電腦軟件,均屬違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在知情情況下在業務過程中管有侵犯版權的物品,或在業務過程中分發侵犯版權物品作經銷用途,均構成刑事罪行,最高刑罰為就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和監禁四年。


二○○八年三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