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手提電話零售店不良營商手法

2021年12月13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在旺角一間手提電話零售店拘捕一名男銷售員,他涉嫌於售賣手提電話時作出虛假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旺角的手提電話零售店的一名職員,將一部聲稱為全新產品的舊手提電話售予顧客,並聲稱該零售店為有關品牌的認可經銷商。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兩項聲稱均與事實不符。

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二十九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產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貨品或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管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作銷售用途,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12月13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