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售賣盜版電子遊戲活動(附圖)

2020年10月1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十四日)展開代號「靈機」的特別行動,打擊售賣盜版電子遊戲,檢獲共一百七十三套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及九十七張懷疑冒牌遊戲機記憶卡,估計市值約三十萬元,並拘捕十五人。

海關早前就市面出售懷疑盜版電子遊戲情況,運用大數據系統調查分析,並巡查全港各區熱門電子遊戲的零售點,追查利用網上平台銷售懷疑侵權電子遊戲的商店。

經進一步調查及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搜查十三間分別位於深水埗及荃灣的零售店鋪及兩個儲存倉庫,檢獲該批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及懷疑冒牌遊戲機記憶卡。

檢獲的遊戲機套裝已預載約三千至四千款,以懷舊遊戲為主的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無需配合規避器件便可使用。部分遊戲機套裝更連接預設網站,讓用家下載更多懷疑盜版電子遊戲。

行動中,海關拘捕十三男兩女,年齡介乎十七至五十一歲,包括七名店主及八名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提醒商戶,電子遊戲程式不論新舊均受到版權保護,售賣盜版遊戲屬嚴重罪行,切勿以身試法。

海關同時提醒市民,盜版遊戲機套裝所連接的不知名網站可能附有電腦病毒或惡意程式,為用家帶來風險。消費者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不要購買盜版遊戲。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侵權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四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