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售賣不足秤螃蟹商販將被檢控(附圖)

2008年3月31日

六名海鮮商販被發現售賣使用大量水草捆綁的螃蟹,涉嫌觸犯《度量衡條例》,將被檢控。

海關繼今年初向七名海鮮商販提出檢控後,繼續嚴厲打擊螃蟹「呃秤」活動。

海關人員喬裝買家,於二月至三月期間分別在屯門、流浮山、上水、鯉魚門和北角區內的市場購買螃蟹。

完成交易後,海關人員表露身份,並以電子磅檢查所購得螃蟹的重量。他們發現涉案的六名商販使用大量水草捆綁螃蟹,懷疑螃蟹的實際重量少於所宣稱的重量。

根據政府化驗所的檢驗報告,涉案螃蟹的實際重量較所宣稱的輕,相差的重量由百分之二十七至百分之五十一不等。

海關調查仍在進行,而海關將會向涉案的六名海鮮商販提出檢控。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說,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呃秤」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並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根據《度量衡條例》,任何人士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量,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


二○○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