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龍鼓洲海域反走私行動檢獲二千萬元懷疑走私凍肉及水果(附圖)

2020年10月18日

香港海關十月十五日於西部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在龍鼓洲附近海域偵破一宗涉嫌利用貨船、躉船及拖船走私的案件。經初步點算,涉嫌走私貨物包括二百四十公噸凍肉及六百箱水果,估計市值共約二千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二十二人,並扣查一艘貨船及三艘拖船。本案亦是海關首次發現有不法分子涉嫌利用躉船走私高價值水果的案件。

海關人員當日晚上在龍鼓洲對開海面執行反走私行動,發現七艘可疑船隻,包括一艘貨船、三艘躉船及三艘拖船。當貨船準備駛離香港水域時,人員立即採取行動,截查貨船以及其它船隻,並檢獲案中懷疑走私凍肉及水果。

檢獲凍肉包括牛肉、豬肋骨及豬內臟等,估計市值約一千九百五十萬元;而水果則包括貨值較高的提子、密瓜和麒麟果等,估計市值約五十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二十二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二十至六十七歲;四艘涉案船隻亦被扣查。

案件仍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0月18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