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首宗利用汽車引擎蓋販毒案件並檢獲約一千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0年10月22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偵破首宗利用汽車引擎蓋販毒案件,並檢獲約十七點六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在香港空運貨站檢查兩批從泰國經香港轉運到澳洲並報稱為汽車引擎蓋的空運貨物,透過風險評估和利用先進檢測儀器初步檢查後,懷疑該批載有四個汽車引擎蓋的貨物藏有違禁品,遂拆開它們作進一步檢查。

其後,海關人員發現案中懷疑冰毒被分成二百一十九包,以膠紙貼在引擎蓋面層和底層間的暗格內。

這是海關首次發現販毒分子利用汽車引擎蓋作掩飾犯案,並採取迂迴路線,企圖逃避執法人員的偵查。

案件仍在調查中。

販毒集團犯案手法層出不窮,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情報分析,以及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