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聖誕及元旦假期前夕打擊派對毒品行動(附圖)

2021年12月10日

針對在長假期本地對毒品的需求情況,香港海關十一月一日至今日(十二月十日)採取專項執法行動,重點打擊販運派對毒品的活動,檢獲共約三千六百萬元各類派對毒品,包括約五萬二千粒懷疑搖頭丸及約一百五十三公斤懷疑大麻花,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

行動中,海關於機場空運貨站和市內共偵破十宗利用包裹販運搖頭丸案件,檢獲約五萬二千粒懷疑搖頭丸,估計市值約三百萬元,並拘捕一名四十九歲懷疑涉案男子。

另外,海關人員十二月六日於青衣海關驗貨場檢查一批從加拿大抵港,報稱載有燕麥片的海運貨物,在一批燕麥片包裝盒中檢獲約一百零八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二千三百萬元。

其後,海關人員十二月八日在荃灣拘捕一名二十五歲懷疑涉案男子。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同日於屯門搗破一個毒品儲存中心,再檢獲約四十五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並拘捕一名四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其中一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聖誕及元旦假期將至,海關會於長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嚴厲打擊販毒活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