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兩日內在機場偵破5宗販毒案件

2008年4月28日

香港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說,香港海關一直竭盡全力,阻截毒品走私進入香港。

為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香港海關除引用先進的緝毒器材外,還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構保持緊密的情報交流。

香港海關打擊毒品的決心,在四月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兩日內的緝毒行動中可見一班。海關在該兩天內,共偵破5宗販毒案件,拘捕5人和搜獲市值約112萬元的毒品。

於四月二十五日,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4名從印度抵港的男子,他們從鞋墊下共檢獲4公斤大麻精毒品,本地零售價約值288,000元。

翌日(四月二十六日),海關人員在機場再截查1名從埃塞俄比亞抵港的男子,從一個旅行袋的底部暗格內檢獲1.47公斤可卡因毒品,本地零售價約值830,000元。

包括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二十二日海關所偵破的8宗案件,香港海關從今年三月底至今在香港國際機場共偵破13宗毒品走私案件。

由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二十二日,海關機場科和毒品調查科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成功偵破8宗販毒案件,共檢獲18公斤海洛英毒品,市值1,060萬元,並拘捕2名菲律賓女子和6名非洲人士。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


二○○八年四月二十八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