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快遞郵件藏有可卡因毒品案件(附圖)

2008年5月22日

海關昨日(五月二十一日)偵破一宗快遞郵件藏有可卡因毒品的案件,拘捕3男1女,年齡13至28歲。

機場科的海關人員昨日發現一件從加拿大經美國寄到香港的快遞郵件中藏有 30克可卡因毒品,毒品市值約2萬元。

毒品調查科人員跟進案件,昨日下午在長沙灣的一個快遞服務站拘捕一名13歲男子。在進一步追查下,海關人員在快遞服務站附近的街道上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17歲和28歲。

其後,海關人員在深水埗的一個住宅單位內,搜出7克大麻、1公斤屬毒藥表第I部所列毒藥「利多卡因 」,並在單位內拘捕一名28歲女子。海關人員懷疑有人準備把「利多卡因 」混和可卡因毒品再作販賣用途。

13歲和28歲男子已被一同落案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其中28歲男子被加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和一項「管有毒藥表第I部所列毒藥」罪名。他們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三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17歲男子和28歲女子則獲保釋候查。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和罰款500萬元。

《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規定,管有毒藥表第I部所列毒藥人士最高可被監禁2年和罰款10萬元。


二○○八年五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