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掃蕩出售改裝遊戲機的店鋪

2008年5月29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昨日(五月二十八日)採取一項名為「入侵者」的全港性執法行動,打擊出售俗稱「改裝遊戲機」的店鋪,已改裝的遊戲機可讓顧客玩盜版電腦遊戲。

海關人員突擊搜查位於灣仔、深水埗、粉嶺和屯門的7間店鋪,結果檢獲29部裝有規避器件的遊戲機以及相關的配件,總值約11萬元。

他們並拘捕7男1女,年齡19至46歲,包括3名店鋪東主。

海關早前接獲6宗來自市民的舉報後展開深入調查,除了密切注意涉案店鋪出售的遊戲機有否觸犯《2007年版權(修訂)條例》新增的刑事條文外,更與版權擁有人保持溝通。

海關取得版權擁有人在技術上的支援和行動上的配合,有效打擊經銷「規避器件」及提供「規避服務」活動。

政府在去年七月推出的《2007年版權(修訂)條例》,引入新的「反規避」條文。新增條文已經於本年四月二十五日正式生效。

根據「反規避」條文,任何人士製作、輸入、輸出規避器件作出售或出租用途;經銷規避器件;或提供商業性質的規避服務,須負上刑事責任。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和罰款50萬元。


二○○八年五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