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非法影印活動

2008年6月5日

海關一連兩日(六月三日和四日)突擊搜查7間影印店鋪,掃蕩盜版影印書籍活動。

海關根據版權持有人提供的資料,進行深入調查,並採取行動。

海關人員搜查了7間分別位於筲箕灣、柴灣、大埔、屯門、和天水圍的影印店鋪,結果檢獲104本盜版影印書籍、6台影印機和5台釘裝機,總值約73,000元。檢獲的盜版影印書籍包括大學教科書和參考書。

海關人員並拘捕6男1女(其中6人為店主和一人為店員),年齡25至48歲。各人現准保釋候查。

香港海關提醒影印店舖負責人切勿參與非法影印活動,否則會被檢控。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為作牟利經營的複製服務業務的目的或在該項業務的過程中,管有一份在書本、雜誌或期刊中發表的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品,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和每件侵犯版權物品罰款50,000元。

香港海關和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自二○○五年實行「打擊非法影印書籍獎賞計劃」,鼓勵公眾提供有關非法影印活動的消息。所提供的資料絕對保密。

市民如發現盜版影印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八年六月五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