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陸路邊境口岸破獲兩宗走私奶粉案件(附圖)

2013年2月25日

香港海關分別在深圳灣管制站和落馬洲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奶粉案件,共檢獲九十八罐嬰幼兒奶粉,總值24,940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出境人士。

香港海關近期加強執法並與內地海關緊密合作,聯手打擊跨境走私活動。期間,香港海關人員分別於前日(二月二十三日)及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深圳灣管制站及落馬洲管制站,於兩架出境七人私家車內發現共九十八罐走私嬰幼兒奶粉。

前日,深圳灣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出境七人私家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私家車後座乘客位上及行李箱內檢獲三十八罐未有申報奶粉,車上三十一歲男乘客及三十五歲女乘客因涉嫌觸犯《進出口條例》,輸出未列艙單貨物被捕。

隨後在今晨,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破獲另一宗利用七人私家車偷運奶粉出境的案件。行動中,海關人員於涉案私家車後座乘客位上檢獲六十罐未有申報奶粉,二十三歲男司機被捕。

海關留意到在打擊「水客」走私時,水貨走私活動「飄移」到車輛通道。香港海關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並與內地海關緊密合作,加強打擊利用車輛走私奶粉的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3年2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