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加強針對大麻的執法工作(附圖)

2021年12月1日

香港海關在過去兩日進行針對大麻的執法工作,繼十一月二十九日檢獲約五十五公斤懷疑大麻花後,昨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元朗再檢獲約二十八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六百萬元,並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兩宗案件檢獲的懷疑大麻花總值已達一千八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元朗截查一名正在搬運貨物的二十三歲男子,在其搬運的七張木枱內發現暗格,用以收藏該批懷疑大麻花,於是將他拘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

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並加強針對大麻的執法工作,堵截毒品流入本港。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12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