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於連鎖餅店檢獲重量不足的鹹蛋散

2016年6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六月六日)向一家連鎖餅店在本港多區的不同分店採取行動,共檢獲一百八十包懷疑重量不足的鹹蛋散。

根據投訴,海關人員喬裝買家前往該連鎖餅店位於元朗、北角、沙田、荃灣及灣仔的分店購買預先包裝標示重量為二百一十克的鹹蛋散。其後,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所購買的鹹蛋散的淨重量與聲稱重量相差十三至八十三克,即百分之六點一九至百分之三十九點五不等。海關人員正就這項誤差展開調查,有可能檢控違法者。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商販供應重量不足的不法行為,以保障消費者權益,維護公平的營商環境。」

根據《度量衡條例》,任何人在按重量或度量供應貨物時,必須按淨重量或淨度量供應;假若貨物的實際重量或度量少於所宣稱的供應量,即屬違法,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

海關呼籲市民如懷疑有觸犯《度量衡條例》的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