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墨西哥和荷蘭海關加強合作(附圖)

2008年6月29日

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代表香港海關於六月二十五日與墨西哥海關關長 Juan Jose Bravo Moise 簽訂合作安排,並於六月二十七日和荷蘭海關關長 Theo W. Langejan 簽訂相互行政協助備忘錄。

是次簽訂的合作安排和備忘錄,顯示三方皆期望透過加強互助關係,以打擊跨境罪案和促進利便商貿的決心。

直至目前,香港海關已經與十三個海關行政機關簽訂了合作安排,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和十二個海外的海關行政機關。

袁銘輝率領一個四人代表團出席在布魯塞爾世界海關組織總部舉行的世界海關組織第111/112屆議會會議。

世界海關組織議會會議每年舉行一次。在會議上,一百七十三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海關成員組織首腦討論一系列對各國際海關機構具深遠影響的事項。

此外,世界海關組織秘書處與各技術委員會亦藉此機會向議會匯報過去一年的工作,並提交有關提升海關運作的方案作最後審議。


二○○八年六月二十九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