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總值一百二十萬元走私貨品(附圖)

2008年7月16日

海關人員昨日(七月十五日)偵破一宗跨境走私案,檢獲總值約120萬元走私貨品,包括65箱共774,400支未完稅香煙,應課稅值為62萬元,以及11箱共4,000張印有「日本製造」字樣的懷疑冒牌電腦記憶體插卡。

行動中,海關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34歲至59歲,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昨日上午七時四十四分,沙頭角管制站海關人員在一輛入境的物流公司貨車上,檢獲52箱共618,400支未完稅香煙和4,000張懷疑冒牌電腦記憶卡。一名42歲香港男司機被捕。

其後,海關人員在該間物流公司位於荃灣和紅磡的辦公室內,再檢獲13箱共156,000支未完稅香煙。

海關隨即就該批走私貨品採取「監控遞送」行動。至昨日傍晚,海關人員於不法分子在該兩個辦公室準備接收走私香煙時,採取行動,即場拘捕 4男1女。

同時,當海關人員於該批走私記憶卡送往上環一幢商業樓宇的貨主時,拘捕一名涉嫌接收該批走私貨品的男子。

海關發言人強調,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跨境走私活動,並與業界緊密聯繫。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是罰款200萬元和監禁7年。


二○○八年七月十六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