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全力支持《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

2020年11月2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施政報告》),香港海關全力支持《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及措施。

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表示,《施政報告》內容令人鼓舞。他指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頒布實施後,社會局面已逐漸回復穩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亦正集中精力做好經濟民生及抗疫工作,剛發表的《施政報告》正好為未來的工作定下方向及策略。

他說:「在中央人民政府強而有力的支持下,《施政報告》提出多項鼓舞人心的措施,特別是推動香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使香港抓緊機遇,發揮獨特優勢,以國家所需貢獻香港所長,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這實有助凝聚各界力量,令社會重拾信心,令香港重回正軌。」

鄧以海強調,香港海關定必竭力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施政報告》,包括於皇崗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便民利民措施,並緊守崗位,與其他紀律部隊同心協力,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長治久安貢獻力量,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