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網大使」肇慶遊學增進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的認識(附圖)

2013年3月28日

十五名「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青網大使)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發前往肇慶遊學三天,增進對內地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的認識。

是項活動由香港海關和知識產權署合辦,目的是向青少年宣揚尊重知識產權的信息,培育良好的價值觀。

青網大使經由所屬青少年制服團體推薦參加是次活動。被推薦的青網大使在由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所組成的評審委員面試後,十五名年齡介乎十四至二十一歲的青網大使脫穎而出,以真誠投入保護知識產權的態度令評審委員留下深刻印象,成功獲選可獲全資贊助參與是次交流活動。

在肇慶遊學期間,他們會與知識產權有關機構的政府官員及當地一所中學的師生交流,藉此加深對內地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的認識。回港後,他們會與所屬團體成員分享經驗,並協助向社會推廣尊重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祁偉良說:「推廣創意和尊重知識產權的工作對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非常重要。香港海關和知識產權署合辦不同的活動,向社會大眾,尤其是青少年推廣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期望參與是次遊學的青網大使可以從活動中得益。」

他又表示,海關會繼續與知識產權擁有者合作,在不同層面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和掃蕩盜版及冒牌活動。

「青網大使」計劃由海關於二○○六年創立,得到知識產權署和七個版權業界組織支持,成功招募十一個本地青少年制服團體近二十萬名成員參與成為會員。除了協助監察互聯網上的非法侵權活動外,「青網大使」計劃的會員亦會協助宣揚和推廣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計劃鼓勵會員以身作則,拒絕參與任何盜版侵權活動,同時主動把尊重知識產權的正確信息帶給身邊的親友,共同保護知識產權。



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