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歷來最多的氯胺酮和「冰」毒(附圖)

2008年12月4日

香港海關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歷來最多的氯胺酮(307公斤)和甲基安非他明 (「冰」) (10公斤),市值約4,130萬元。

海關機場科人員於十一月二十二日,根據風險評估查驗一批由新加坡空運抵港、報稱為40件音響喇叭系統的貨物。

海關人員在X光機協助下,發現每個喇叭箱內均藏有6至8包的毒品,結果共檢獲307公斤氯胺酮和10公斤「冰」毒。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立即聯絡有關的國際執法伙伴展開調查。在新加坡中央肅毒局的全力協助下,香港海關發現該批貨物最初由印度寄出。印度海關因而亦向香港海關提供全力協助。現在,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譚耀強在今日(十二月四日)的記者會上說,跨境販毒分子每每試圖利用香港便捷的運輸網絡進行販毒活動。

他說︰「這次我們成功破案,足證香港海關嚴厲打擊跨國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八年十二月四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