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及未完稅加熱煙(附圖)

2020年12月10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九日)在元朗檢獲約一百萬支懷疑私煙及二萬四千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二百九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二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上午在元朗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間石屋及一輛私家車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及未完稅加熱煙,拘捕兩名分別二十九歲及五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該輛懷疑涉案私家車。

海關相信行動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煙草屬應課稅品。任何含煙草成分的加熱煙均屬應課稅品,並受《條例》規管。任何人士非法入口、管有、售賣或購買應課稅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