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七千六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2021年11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屯門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二千七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七千六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千二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午在屯門進行反私煙行動,在一座工業大廈的兩個單位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拘捕一名三十一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一輛懷疑涉案的輕型客貨車。

案件仍在調查中。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今年至今共檢獲超過三億四千七百萬支懷疑私煙,以數量計比去年全年檢獲的私煙超出約七成。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並會在聖誕假期前夕進一步加強執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