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次搗破懷疑迴轉式走私集團(附圖)

2016年6月22日

香港海關六月十七日首次搗破一個涉嫌以迴轉式手法進行跨境走私活動的集團,利用過境貨櫃車拖架暗格雙向走私貴金屬及電子產品。行動中共檢獲約七百公斤白銀及大批電子產品包括電腦中央處理器、手提電話及平板電腦,總值約七百三十萬元。

海關人員六月十七日上午監控一輛從落馬洲管制站入境的貨櫃車。貨櫃車駛進元朗一個貨場後,先卸下原有拖架,再拖走場內另一拖架。海關人員懷疑剛卸下拖架的車軸設有暗格走私貨物,於是採取行動,即場檢獲約七百公斤懷疑剛從暗格卸下的白銀,再從拖架車軸暗格內搜出二千六百四十個電腦中央處理器。

同時,該輛從貨場開出的貨櫃車到達文錦渡管制站後被截查,在拖架車軸暗格內發現二百四十四部手提電話及二千零七十個電腦中央處理器。其後,海關人員搜查觀塘一個工業大廈單位,檢獲少量電子產品及包裝用品,懷疑單位為該走私集團的電子產品貨倉。

行動中共拘捕五名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五至七十一歲。各人獲保釋候查。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