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職系人員由十二月二十三日起採用新智能委任證(附圖)

2008年12月19日

從十二月二十三日開始,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職系人員將採用新的智能委任證。

香港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表示:「推出新的智能委任證的目的是為配合香港海關的發展。隨著部門日趨電腦化,推出智能委任證有助精簡工作程序和提高行政效率,同時亦為預計於二○一○年落成的海關總部大樓而作好準備。」

與部隊人員在本年七月推出的智能委任證一樣,貿易管制主任職系人員的新委任證備有多重防偽特徵,有助更有效地識別持證人的身分。防偽特徵包括委任證正面的海關徽號防偽標籤、背面的紫外線熒光標籤和植入式晶片設計。

智能委任證亦配以先進的加密技術,能有效防止偽冒更改的情況。物料方面,智能委任證也是採用硬料塑膠製造,香港海關徽號置於頂部中央位置,明顯易見。

為清晰辨別部門部隊人員和貿易管制主任的身分,貿易管制主任職系人員的新委任證顏色為灰藍色。此外,新委任證均連有附件,以證明持證人員是獲授權人員,可行使附件上所列明有關條例規定的權力。

市民如對海關貿易管制主任職系人員新智能委任證有任何疑問,請致電 2852 3185海關值勤室主任查詢。


二○○八年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