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貨船走私凍肉案件(附圖)

2021年11月18日

香港海關昨晚(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西南面水域進行反走私行動,偵破一宗涉嫌利用貨船走私的案件,檢獲約一百噸懷疑走私凍肉,估計市值約五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進行反走私行動,在鋼綫灣對開海面發現一艘貨船形跡可疑,遂採取行動將貨船截停,並在貨船上檢獲該批懷疑走私凍肉。

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三十八歲至四十七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