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毒品(附圖)

2020年12月23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在深水埗檢獲約一公斤懷疑氯胺酮、約二百三十克懷疑可卡因及約三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在深水埗進行緝毒行動,截查一名男子並突擊搜查其住宅單位,檢獲約一公斤懷疑氯胺酮、約二百三十克懷疑可卡因、約三十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及一批製毒和包裝工具,遂把該名二十五歲男子拘捕。

另外,海關十二月七日和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九龍灣檢獲共約三十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估計市值約五萬元。

海關人員十二月七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四件從美國到港的空運郵包,在郵包內檢獲共約二十八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在九龍灣一個商業單位內拘捕兩名懷疑涉案人士,分別為三十三歲女子和四十七歲男子,並於單位內再檢獲約兩公斤懷疑含四氫大麻酚成分的產品。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以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海關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