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走私電子產品(附圖)

2016年7月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上午(七月六日)在流浮山對開海面一艘漁船檢獲三百部二手智能電話,總值約一百萬元。

海關人員今日上午在流浮山對開海面截查一艘漁船,在船上駕駛室和主甲板中間的縫隙發現六包用黑色膠袋包未列於載貨艙單的二手智能電話,並拘捕兩名分別為船長及船員的四十九歲及三十二歲男子。

同日下午,海關人員搜查一個懷疑用作包裝走私產品的住宅單位,並拘捕一名男子及兩名女子,三人年齡介乎十八至四十七歲,相信為集團成員。海關人員同時檢獲一輛相信用作運送走私物品的私家車。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漁船負責人,走私物品包括電子產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