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代理商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2016年7月8日

海關昨日(七月七日)拘捕一名旅行代理商女董事,涉嫌在營業過程中使用不良營商手法誤導消費者,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一團十六人的投訴,指一間旅行代理商安排一個前往韓國首爾的五天旅行團,並聲稱該旅行團由香港乘搭直航航班前往韓國首爾。團員於出發當日發現有關航班是需經釜山轉往首爾的轉航航班,而非直航。海關經初步調查後,拘捕一名二十二歲女董事。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法例規定,以免觸犯《條例》,消費者亦應提高警覺,消費時如有懷疑應即時查詢。

根據《條例》,商品說明可以透過任何形式及任何途徑展示,包括口頭陳述或書面紀錄,任何人士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或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會繼續致力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市民如發現有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