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次搗破售賣懷疑冒牌仿古鐘表行動(附圖)

2016年7月27日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二十六日)採取執法行動,打擊售賣懷疑冒牌仿古鐘表的店鋪及小販攤檔,檢獲共二百四十四件懷疑冒牌仿古鐘表。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市面上有古玩店鋪及小販攤檔售賣懷疑冒牌仿古鐘表,經深入調查後,於昨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位於上環的五間店鋪及兩個小販攤檔,涉嫌售賣冒牌仿古鐘表,行動中檢獲共二百四十四件懷疑冒牌鐘表,約值四萬元,並拘捕五男三女,包括七名店東及一名店員,年齡介乎二十六至六十三歲。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這是海關首次搗破售賣懷疑冒牌仿古鐘表活動。

版權及商標調查(行動)課監督方永佳表示,海關會與商標擁有人保持密切聯繫,嚴厲打擊冒牌物品活動。他呼籲商戶要尊重知識產權,售賣冒牌物品是嚴重罪行,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商戶在採購貨品時亦應小心謹慎,如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以免購入冒牌貨品。他亦提醒市民要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購買冒牌貨品。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