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成功檢控作出誤導性遺漏營業行為美甲店職員

2019年1月28日

香港海關早前引用《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就一間美甲店的美甲師作出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作出檢控。案中被告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於屯門裁判法院被判處八十小時社會服務令,並被法庭下令向受害人賠償三百元。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名美甲店的職員使用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甲服務。經調查後,發現一名美甲師涉嫌以誤導手法,使一名顧客相信其所購買的療程已包括一系列美甲服務。在完成部分美甲程序後,該名美甲師才向顧客表示需繳付額外費用才可完成餘下程序,海關於是作出檢控。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