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於轉口貨櫃內檢獲私煙及煙草(附圖)

2013年4月30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二十九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破獲一宗轉口走私香煙及煙草案件,檢獲約九百三十萬支私煙及九十公斤煙草,總值約二千四百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六百萬元。

海關根據情報,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國際海運網絡,企圖以「走馬燈」方式將私煙及煙草運經不同國家或地區,再走私至真正的目的地,以逃避海關偵查。

海關透過與海外相關執法部門交流情報,經分析及掌握線索後,抽查一艘來自馬來西亞的貨櫃船上一個報稱載有「廁紙」的四十呎貨櫃,發現貨櫃內藏有九百三十萬支私煙及九十公斤煙草。根據今次走私貨物的包裝顯示,相信該批私煙及煙草最終目的地為澳洲。海關已扣留該批沒有列於載貨艙單上的私煙及煙草,負責處理該批貨物的本地船務代辦正協助調查,海關亦會與相關海外執法部門展開跟進調查工作。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今日(四月三十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密監察利用國際船務物流網絡走私香煙及煙草的不法活動,並與海外相關執法部門作情報交流,追蹤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