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補習導師涉嫌作出虛假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2016年8月11日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指一名私人補習導師聲稱為現職中學化學科科主任,涉嫌向消費者作出不實陳述,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中應用虛假商品說明條文。

經過初步調查,海關人員昨日(八月十日)於尖沙咀一間私人補習中心拘捕一名五十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商戶在營商過程或業務運作中,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或向消費者提供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呼籲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無論是出售貨品或提供服務,都不應向消費者提供任何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如商戶未能確定資料的真確性,則應核實有關資料,而不應貿然向消費者提供該等資料。

市民如發現懷疑違反《條例》的情況,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