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內河船緝獲六千萬元走私貨品(附圖)

2013年5月18日

香港海關前日(五月十六日)偵破一宗海路走私案件,在一艘駛往內地的內河船上檢獲大批未列艙單貨物,總值約六千萬元,包括高價值電子產品及瀕危物種製品。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根據情報,在香港西面海域執行反走私行動,海域行動課人員以海關區域巡邏船,在屯門爛角咀對開海面截停一艘開往廣東虎門的大陸內河船,並押送到屯門內河碼頭海關驗貨場,檢查船上三個報稱載有「塑料粒」的貨櫃。

在該三個四十五呎貨櫃內搜獲大批未列艙單貨物,包括四千二百部相機及鏡頭、 六千二百部平板電腦、四萬二千件電腦硬碟、十六萬五千件液晶顯示屏、七千八百件電腦底板、九十萬粒集成電路及二百公斤瀕危物種製品如象牙、穿山甲鱗片、乾海馬等,總值約六千萬元。

海關發現走私份子企圖以約一百八十袋塑料粒掩飾每個貨櫃入口,而貨櫃內九成位置則收藏該批走私物品。

海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相信走私份子利用頻繁的海運貨物進出口活動,企圖蒙混過關,大規模走私高價值及受管制物品往內地,案件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暫時未有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補充說:「走私屬嚴重罪行,海關會繼續加強打擊這些不法行為。」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