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嬰兒床床褥(附圖)

2019年3月14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十四日)提醒市民留意四款有潛在危險的嬰兒床床褥,或會引致嬰兒窒息和夾傷。

海關人員過去兩星期就不安全嬰兒床床褥在全港多區進行巡查行動,並從三間連鎖百貨店及一間批發商檢獲該四款合共五十九張懷疑不安全嬰兒床床褥。

經初步調查,該四款嬰兒床床褥懷疑有硬度、耐用度和尺寸不足,以及標貼容易被扯脫等問題,存在令嬰兒窒息和夾傷的風險,未能符合相關安全標準的要求。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建議家長應選購合適硬度及尺寸的嬰兒床床褥以保障嬰兒安全。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頁